党建专题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专题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使命——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讲授“思政第一课”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宣讲党领导人民接力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17日上午,百名师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讲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启示》的“思政第一课”。

此次“思政第一课”,吴琦琳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他阐释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意义。吴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其次,他回望中国共产党整整百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结合视频,分析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现在近9200万名党员,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的原因。最后,吴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启示。吴书记指出,百年征程一路走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就在于把共产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就在于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就在于建立了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保持了严明的组织纪律;就在于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就在于勇于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够以今天这堂党史教育思政课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做时代新人,走好美满人生路。

吴书记的“思政第一课”,以扎实的理论积淀,生动贴切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收获满满,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将尽自己的能力接力讲好干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争做一名明事理,辨是非,勇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组织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开明 供稿 郑皓丹 供图 张建德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667

 

说明: http://cs.gpc.net.cn/c6/JHSoft.web.customquery/UploadImageDownLoadIn.aspx?FileID=34668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