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专题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到我校指导工作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06-27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副组长黄梓民、组员陈佳及联络员文蜀晋到我校,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学生工作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财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方燕主持。

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对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巡回指导组指导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感谢,希望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燕副书记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扣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近期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完成“七一”前的专题学习任务。学校党委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把领导领学和中层干部重点发言相结合,开展了7次集中学习活动。二是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穿越百年党史,讲出我的心声”短视频百日展播、“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等活动。三是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完成专题党课的讲授。四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加强谈心活动,强化党性锤炼。五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集中收听收看的地点、工作要求作了安排。六是压实责任,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行每周例会制度、工作任务台账管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周报制度,及时报道特色、亮点工作,加强宣传。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的指导下,更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结合基层党组织、部门的工作特色,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黄梓民副组长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把“一院一品牌”党建项目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亮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各个二级学院党组织要紧跟学校党委步伐,落实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落实好党员谈心谈话、会上剖析等环节,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三是认真做好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工作,提前进行安排。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引导和政治把关,规范使用宣传标语与口号。五是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群众关心的堵点、痛点、难点,不要将办实事泛化为日常工作。

座谈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领航”成果展、“立德树人 三全育人”成果展、“中国精神”图片展和 “党建模型标识”作品展。

(组织宣传统战部  张凌桥/文  张习涛/图  林华开审核 )

         召开座谈会

 参观“党建领航”成果展

       参观“立德树人 三全育人”成果展

参观“中国精神”图片展

参观“党建模型标识”作品展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