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我校组织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9月16日上午,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生干部代表共100人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清风正气等五个部分进行展示。走进序厅,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入党誓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映入眼帘。党委书记吴琦琳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回荡。随后,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厅内丰富多彩的展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件件让人震惊的案例,一笔笔让人猛醒的人生账,似重锤响鼓警醒参观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党员要严守党章规定的六大纪律,从内心深处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通过参观,大家普遍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新颖、生动、感染力强,思想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灵魂得到了庄严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钟华双、梁彬源,文:张琦,审核:冯定坚)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