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校校长李丽教授给师生上“思政第一课”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积极投身于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去,2023年3月7日,我校校长李丽教授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在广州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分别讲授了两场“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生、宣传部(武装部)负责人林华开分别主持“思政第一课”,学校党政办主任张永强、副主任梁英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300多名同学聆听了校长“思政第一课”。


校长“思政第一课”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李丽校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高质量发展重大论述、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李丽校长理论解读清晰准确,分析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视野广阔,紧密结合国内外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高质量发展理论所蕴含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对于大学生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和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进行全面部署,这一战略部署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职业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视,李丽校长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获得自身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以更加充沛的精力自觉将个人高质量发展与国家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起来,争取早日成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在授课中,李丽校长就“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学生如何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自身发展”“大学生如何在高等职业教育的赛道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李丽校长“接地气”“青年味”解答指引,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也引起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

最后,李丽校长指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勉励同学们务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发展之中,依靠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为新时代中国智造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霍仙丽 供稿 柏欣 张建德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