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作了领学发言,总务后勤部(保卫部)部长舒美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资产设备管理部部长朱靖,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朱巍峰作学习发言。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和省职教城校区同步举行。

吴琦琳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党的二十大报告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发扬“拼闯创”的精气神,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在顽强斗争中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经过了这些年的接续奋斗,学校事业有了新发展新成就,但也面临了不少新挑战、新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主动,讲求斗争艺术,在加强内涵建设、增强综合治理能力、推进两校区发展等方面,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敢于攻坚克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揭英荣副校长以“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领学。他表示,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守正创新中深刻认识开展伟大斗争的必然性、复杂性、艰巨性,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二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信心底气。加强党性锻炼,不断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强品格。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财务工作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既要筑牢“民生”基本底线,又要重点支持学校紧迫的任务、重大的事项。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扎紧学校的“钱袋子”,确保学校良性发展。在校园建设方面,抓好省职教城校区验收、广州校区学生宿舍建设等工作,推进两校区协调发展,集中资源解决后勤保障服务、信息化服务等方面紧迫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归属感。

舒美艳以“敢于斗争勇于担当 以校园服务和保卫工作 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学习发言。她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增强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到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品格,是我党赓续不断的优良传统,是夺取伟大胜利的精神动力。要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增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去践行初心、履行使命。要把准方向,敢于作为、敢于胜利,培塑坚韧不拔的“钢铁”决心、顽强不屈的“弹簧”勇气、誓不罢休的“钉子”作风。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用钱、管物、多采购、管工程”业务中,保持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新老校区服务配套建设等工作,敢于直面艰巨任务、困难挑战,稳扎稳打,逐步推进,取得实效。

朱靖以“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以信息化赋能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学习发言。他表示,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优良的精神财富。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信息化时代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牢牢把握现代信息技术优势特点,赋能推动“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转变教育理念,转变知识传授模式,构建泛在学习环境,营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要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促进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促进专业之间的跨界融合。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立足信息化智能互联环境,着力推动教学内容的改革、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管理服务提升。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构建多元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机制,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打造智慧化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为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数字化底座。

朱巍峰以“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学习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实现伟大梦想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以斗争精神奋勇搏击、披荆斩棘,才能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提高斗争本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练就“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多经历“风吹雨打”,多捧几次“烫手山芋”。要永葆斗争精神,笃行不怠推进“双高”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智能匠造”党建文化育人“三融入”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要加强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加强精细化、数据化、绩效化管理,彰显人工智能学院在学校“双高”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组织统战部 宣传部(武装部) 林华开 撰稿 佘细花 校对 刘松梅 审核 赵罡宇 欧宇恩 摄影)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