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编辑:李雨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副书记方燕出席了会议。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



会上,李丽校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教育事业发展,事关国家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征兵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为部队输送高质量、高素质的兵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育人与强军结合,从“学生全面发展成才的深度”抓好征兵工作,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全面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生参军入伍,将个人成才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绿色军营里锻造成钢、建功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推进,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的效度”抓好征兵工作,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形成层层分工、逐级负责、高效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方燕副书记对学校2024年征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二级学院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征兵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征兵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宣传发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实施“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动员,对符合应征条件的学生逐一动员、逐一登记,力求做到“精准宣传、精准动员、精准征兵”。要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宣传武装、学工、教务、财务、总务保卫等部门及各二级院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把相关入伍政策落实到位,保证好的政策真正起到好的激励效果,确保入伍学生“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

宣传部(武装部)副部长林华开总结了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详细介绍了2024年征兵工作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奇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婷、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朱巍峰交流了征兵工作经验。


(宣传部(武装部) 赵罡宇 撰稿,邱英培 校对,林华开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