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邱英培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领学,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宣传部(武装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李丽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把握重点、有力推动。

李丽校长指出,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在关系,切实增强职业教育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使命担当。新质生产力跟科技密切相关,要创新就需要人才,人才要靠教育来培养。教育、科技、人才这三者跟新质生产力紧密联系,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支撑。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职业教育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形成与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结构。我们要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围绕新型劳动者的培养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改革培养模式,围绕新型劳动工具的强化师资支撑、激发创新动力,围绕新型劳动对象的数智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国际交流,为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职业教育贡献。

李丽校长要求,要把握创新发展推动新质生产力的新要求,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在培育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彰显职业教育的新担当。要紧跟新质生产力发展趋势,落实好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双高校”建设,及时优化专业设置和教学内容,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要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在现有特色产业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 “一专业群一产业学院”“一院一研究所”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在人才培养、资源开发、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校企命运共同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强国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宣传部(武装部)邱英培 撰稿, 李壮志校对, 林华开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