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参加省教育厅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省教育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各课程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负责同志为本次备课会致辞,并提出要求。会议邀请多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程教学作专题辅导。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高校思政课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记育人职责,充分发挥思政课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中的主渠道和关键课程作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高超的教学水平,完整、准确、全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有力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用心用情、把握关键要点,着力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际效果。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吃透弄懂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眼“七个讲清楚”,紧密联系青年学生思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入脑入心。要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全面、准确进行宣讲阐释,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引青年学生担当时代新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组织各教研室精心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保证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真正让广大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少娟 供稿 柏 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