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投身军营保家卫国 携笔从戎绽放青春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09-04 浏览次数:

铮铮铁骨正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9月3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召开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出席并讲话,武装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及全体入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黄馥丽主持。

欢送会上,方燕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入伍新兵们佩戴“参军光荣”绶带,对学校88名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方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既是历史的结论,也是时代的昭示。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政治清醒,信念坚定,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二是要切实履行兵役义务,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军政业务学习,锤炼意志,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培养造就优良的品质和作风。三是要自觉献身国防事业,积极建功立业。争做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军人,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查宇驰详细介绍了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从整体开展情况、前期征兵工作准备和后续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武装部和二级学院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征兵政策宣传,大力发动报名,组织校内初检、多次上站体检、政审,使征兵工作顺利有序的推进,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切实做到廉洁征兵。我们要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鼓励更多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

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物联网应用技术B班的新兵代表蔡润同学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军营生活的期待,并表示将带着学校领导老师和父母的嘱托,刻苦训练,苦练杀敌本领,维护祖国安定,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A班的退役士兵代表湛致远同学表示自己为参军入伍感到无比自豪,寄语入伍新兵们,鼓舞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听党指挥,刻苦训练,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做人做事的能力,强身健体,不忘党和人民的嘱托,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上,新兵们在国旗前一一表态和集体宣誓,表示会坚决服从领导,积极献身国防事业,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忠于职守建功立业,保家卫国。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于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共同欢送入伍新兵。

据悉,今年是兵役体制改革“一年两征”的第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稳步推进。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热情高涨,经过几轮严格的体检和政审环节,截至目前,学校秋季应征入伍的学生人数达88人,其中13名是在学校属地入伍,其他75名学生从生源地入伍。今年两季入伍学生累计186人。

(图:赵罡宇 文:施健  校稿: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方燕副书记和武装部、各学院领导老师欢送新兵

方燕副书记为入伍新兵佩戴“参军光荣”绶带

新兵入伍宣誓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