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磨砺竞技担使命 主题教育促提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职“概论”课组)复赛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夏日杏坛逐鹿,新帆百舸争流。2023年5月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高校思政课方燕名师工作室承办的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职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复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暨南大学程京武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揭晓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杜奋根教授、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曹群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李霞教授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副书记、广东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方燕教授出席并全程指导了复赛活动,各兄弟院校马院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近90人参与了现场观摩交流。

全省近70名高职院校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本年度“概论”课组教学基本功比赛。广东高校思政课方燕名师工作室通过组织专家对全省高职院选送的“概论”课比赛视频进行视频评审,共筛选出23名优秀选手进入此次现场复赛。复赛现场,选手们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中现场选取章节,分别进行现场授课和答辩。选手们充分利用现代教育信息化技术手段,借助各类教学软件和教学平台等教学资源,通过案例导入、提问互动、教学视频、数据分析等教育手段进行内容讲解,既立足新版教材的重难点,又关注时代热点,回应学生困惑点,很好地实现了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以及知识体系向学生价值体系转化,充分展现了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良好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艺。

今年是我校第6次承办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职“概论”课组)复赛活动,通过承办此类比赛,增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同行中的影响力,助力了我校”教研赛“一体化的思政课教师培养体系的构建,切实促进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李豆和李嘉琛两位老师分别代表我校参加高职组”德法”课和“概论”课的复赛。

近年来,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在各类教学比赛中佳绩频传,受到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肯定。同时,广东高校思政课方燕名师工作室通过此项比赛,发现、选拔了一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为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做出了贡献。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毕龙 王世海 供稿,张建德 校对,郭华生 审批)


复赛现场


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致辞


参赛选手授课


我校选手李嘉琛老师授课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