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日报】他们收到了来自西藏日喀则一个边境村的感谢信,原来……

编辑:郑 皓丹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收到了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拉木堆村委的感谢信。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藏区公益募捐活动。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拉木堆村位于珠峰脚下,因为地域偏僻,海拔较高,日常物资缺乏。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之际,该校团委积极组织"抗击疫情,温暖同行"主题公益募捐活动。在有效的宣传发动下,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大力支持,共募集了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为扎西宗乡拉木堆村50多名小学生募捐了御寒衣物、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

3月27日,扎西宗乡拉木堆村的爱心捐赠仪式在当地村委协助下顺利举行,当地村干部、驻村干部和5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捐赠仪式活动上,当地村委代表表达了对该校志愿者的欢迎和感谢之情,同时鼓励全体小学生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

近年来,该校团委多次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投身社会公益,加深了对国家政策和农村发展成果的了解。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李冠文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