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日报:46家高职院校队伍角逐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桂冠

编辑:张习涛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46家高职院校队伍角逐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桂冠


曾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曾俊 通讯员张习涛)近日,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省46所高职院校的86支参赛队共17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参赛院校数量为历年之最。

  据悉,竞赛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进行,有助于提高广东省职业院校土建类学生读图绘图能力,并为参加国赛奠定坚实的基础。冠军将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工程识图竞赛是高职院校土建类专业的一项重要技能竞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通过竞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2名选手首先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然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制。

  据了解,承办方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去年作为广东省建筑工程识图项目唯一代表队参赛,以团体总分第七名的成绩荣获“建筑工程识图”国赛二等奖。该校共设有8个二级学院,近年来数百人次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2021年,学校的建筑工程识图、建筑装饰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货运代理、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Web应用软件开发等多个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

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2-01/12/content_884_780578.htm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