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州日报】:广东省移动轻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5月28日,2022-2023年广东省移动轻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举行。本次竞赛设学生组和职工组,全省共有学生组参赛队伍23支,职工组参赛队伍29支。

广东省移动轻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竞赛已纳入广东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竞赛主要依托腾讯云技术及平台应用,使用微搭低代码平台进行应用开发。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通过拖拽式开发,可视化配置PCWeb、H5和小程序等应用工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任务。比赛重点考察选手在应用原型的阅读和理解、低代码开发平台的熟练使用、页面设计与搭建、数据交互和处理、文档编写等操作技能,当前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浪潮下,推动开发技术人才的培养,不断完善开发人才培养体系。

承办方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带训,以赛促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符合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林华开 张功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魏丽娜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