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

2023级新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3〕1号)、《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招〔2023〕3号)、《关于做好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3〕37号)等文件要求,在学生入学时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审查合格后方能办理入学手续,并按录取专业予以学籍注册。现将关于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被我校在春季高考录取,在夏季高考又被本科高校录取的考生,我校已取消入学资格,不接受其考生报到注册。

二、我校要对新生报到所持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加分资格、高中/中职/中专/中技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等材料进行核查,并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将现场采集的新生照片与高考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严防冒名顶替入学情况的发生。

1.证书要求

高中毕业证、中职/中专/中技毕业证、同等学力证明(由生源所在地教育局开具)原件(查验原件后退回);

2.高考加分材料原件(有加分才提供,查验原件后退回)。

三、特殊情况

1.因各种原因无法提供毕业证原件的新生,需持毕业学校开具的毕业证明(包括学校公章、学校教务部门经办人、教务部门办公电话)。

2.因各种原因无法提供高考加分材料原件的新生,需持当地招生办开具的证明。

四、注意事项

未能提交证书原件或证书原件不真实的新生,学校将注销其录取资格;未能当场查验者,入读后查证不通过则注销学籍,毕业后查证不通过则撤销毕业证,一切后果自负。

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对弄虚作假、违规录取及其他不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坚决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并报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请不符合入学资格条件的新生不要到学校报到。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9月1日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