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一院一品 >> 正文

管心明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从化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5日赴从化宣星村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宣星村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广州解放之最后一战云台山之战的历史所在地,也是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并建有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研学的第一站,支部党员来到了云台山脚下,瞻仰云台山战场遗址纪念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江丽为大家简单讲述了云台山战役的历史,并带领师生党员向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学生党支部前往云台山烈士陵园,寻访战役遗址。重温革命道路,走在崎岖的山间泥石路上,学生党员们纷纷感叹先烈们所作出的英勇牺牲才换回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对云台山战斗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穿过茂密的荔枝林,来到山顶的云台山战役遗址,支部党员在遗址前唱起了红色《在灿烂阳光下》。“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师生党员们用充满激情和富有号召力的合唱声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对未来希望的铿锵宣誓。

寻访完云台山战役遗址后,学生党员分组进行了学习分享,学生党员李嘉文表示学习了云台山抗战历史,自己被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自己要从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革命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学的第二站,支部党员来到了钱岗古村参观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裕祠。广裕祠是一座始建于明朝永乐四年即公元1406年的宗祠,占地992平方米,是从化太平钱岗抗日自卫队和沙溪乡人民政府成立地旧址。在这里,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讲解员对广裕祠抗日历史的介绍,1947年前后广裕祠还成为了解放大军南下解放广州的宣传活动阵地,在祠堂上还有“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的字样标语。环绕祠堂四周展示着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件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召开的专题介绍。从广裕祠出来,支部党员还参观了钱岗古村落旧址,感受明清传统民俗和古人建村智慧。

此次从化红色研学之旅,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鼓起斗志,奋勇前行,为促进社会发展和国家繁荣做贡献,共同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

(商务学院 文/图:王江丽/学生党支部,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