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新生注册

回到完整页面

超全!天河校区萌新入学指南,拿来吧你!

2021-09-13 09:54 录入者:     点击数:  

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明天要来报到了,是不是特别激动呢?曾无数次想象过我们的相逢,曾无数次期待着和你共度青春的盛宴,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新同学,在这金秋九月相聚一堂,开始青春新征程。

 

广州校区

操场

标准的跑道,10个篮球场,是许多新生联谊的必选之地哦!

 

图书馆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在这里,小可爱可以遨游于书海,品尝书中百味。

宿舍楼

男生宿舍在新东区,分别是910栋,宿舍楼下有架空层,大家社团或者开学的联谊可以在架空层进行。另外有部分男生会被分配到西区宿舍,西区的环境也很好哦!

女生宿舍在旧东区,宿舍楼下还有一家南铺北店!还有在中南中北的,就离校门口很近啦,楼下也有一家新龙翔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和零食就很方便啦。

教学实训楼

男生宿舍在新东区,分别是910栋,宿舍楼下有架空层,社团或者开学的联谊可以在架空层进行。另外有部分男生会被分配到西区宿舍,西区的环境也很好哦!

女生宿舍在旧东区,宿舍楼下还有一家南铺北店!还有在中南中北的,就离校门口很近啦,楼下也有一家新龙翔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很方便啦。

 

 

食堂

学校的每个食堂饭菜独具特色,物美价廉,而且有适相应的防疫措施哦。一饭的麻辣烫超好吃,康德有家面包店!西区饭堂一般都为男生,女生很少到那边。

 

快递

1、图书馆后面

在我们走进校门口的第二个拐弯处尽头,大部分快递都是在这边拿,认准自己的货架号,别拿错了哦,也可以在旁边的快递超市寄快递哦。

2、校门口

京东、天猫等少部分快递是在校门口取件,快递员小哥会给我们发信息,通知我们什么时间点去拿的哈。

 

入学须知

1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道渔兴路18号,图书馆一楼设综合服务大厅,教学楼、实训5号楼、科技楼一层设各学院报到点。

报到时间:

20219128:00-17:00

广州校区报到场地布置图

新生报到条件

1.学生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到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报到;

2.新生(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除外)在报到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观察和管理;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报到,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到校;

4.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报到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5.凡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学生,鼓励尽快完成接种,确保在异地流动和报到途中的安全;

6.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报到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14天健康监测表、身份证原件和户口本复印件、《广东省公民兵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广东省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提供)、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原件(需要迁户口的广东省外新生提供)、高考准考证(备用)、文件夹(装证件)、一寸和二寸彩色免冠照片4-6张、银行卡、团员档案、学生个人档案、口罩、个人防护用品、助学贷款材料(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携带)。

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如在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

4.注意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防诈反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交通指引

天河客运站方向:在天河客运站乘坐84路公交车(旺岗)方向抵达学校门口。

广州火车站:在火车站乘坐5号线地铁(文冲)方向到达区庄站,换乘6号线地铁(香雪)方向抵达植物园站(C出口),换乘84路(旺岗)方向,抵达学校门口。

广州东站:从广州东站总站乘坐175/804/808/884路公交(同德围)方向到达军体院公交站,再换乘84路公交(旺岗)方向,抵达学校门口。

广州南站:在广州南站乘坐7号线地铁(大学城南)方向到达汉溪长隆站,换乘3号线(天河客运站)方向,到达天河客运站(B出口),再乘坐84路公交(旺岗)方向,抵达学校门口。

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南(1号航站楼)北口,乘坐3号线(体育西路)方向,到达燕塘站(B出口),换乘84路公交(旺岗)方向,抵达学校门口。

 

报到流程

  1. 校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登记进校,14天健康监测表交二级学院班主任统计;

↓↓↓此处扫码领取健康监测表↓↓↓

2.已缴费新生前往所属二级学院报到并领取宿舍钥匙;未缴费新生前往综合服务大厅扫码缴费或办理绿色通道,完成缴费或办理绿色通道后前往二级学院报到并领取宿舍钥匙;

3.入住宿舍;

4.温馨提示:因疫情影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谢绝家长进校,敬请谅解!

报到后注意事项

1.学生报到后要做好健康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不出校,如确有必要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2.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每天按时完成“辅导猫”健康打卡,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3.报到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违反相关规定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入学安排

1.新生体检

9137:0012:30 科技楼架空层

2.新生入学教育

集中教育阶段:913日—915

分段教育阶段:930日至年底

3.新生军训

916929日,运动场+校园空地

4.开学典礼

917日(周五),运动场

入学资格复查

广州校区2021级新生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科技楼一楼架空层做好入学资格复查。以下是广州校区各二级学院的时间安排表:

信息工程学院:9138:00~10:00

管理工程学院:91310:00~12:30

人文艺术学院:91312:30~15:00

生活指南篇

开学清单,你要的我们都有!

退役复学、新生入伍怎么办

温馨提示

以下公众号均为非学校的官方账户,未取得学校任何授权,其所发布的信息均不代表学校内任何机构和个人。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

大学三年,时光易逝

希望大家能在粤工程

用青春的活力幻化绚烂彩虹

用生命谱写青春旋律

九月已到,我们等你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