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招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22-05-16 14:40 录入者:     点击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550102

一、专业背景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自2005年开始招收普高(三年制)大专生。经过多年发展,本专业已形成自身专业特色。毕业学生累计2000多人。近三年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等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累计获得荣誉四十多项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拥有高素质专兼职教师团队成员 13 人,其中行业企业授课专家6 人,海外留学经历教师4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拥有校内实训室/实训基地4个、校外实训基地6个。毕业生就业率达99%。

▲组织1+X职业技能证书培训考试

现有1+X技能证书考点一个,学生可考取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职业技能等级(初级/中级)证书。


二、培养目标

▲大湾区直播产业联盟实训基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平面、陈列、展场设计基础知识,品牌设计、策划能力;能从事视觉传达相关行业部门各类设计与制作工作;有一定专业拓展和创新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学生设计作品 19视觉D 冯兆韬

▲学生设计作品 19视觉B杨苑琪

学生摄影作品 19视觉B郑晗

▲学生手绘作品 19视觉A班 庄程杰


四、就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一个基础扎实、实用性强、适应面宽、社会需求旺盛的长线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能在视觉传播领域行业部门、广告公司、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出版部门等单位从事各类设计与制作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设计制作和策划部门从事策划和宣传工作,或自主创办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广告公司等,还可以自主创业,从事新媒体运营工作。


五、师生作品

▲学生作品《陈家祠》获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

一等奖 18视觉C班 苏琬岚

▲陆梅老师获奖作品

▲宋萱老师获奖作品


六、部分获奖证书

▲学生作品获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二等奖

▲荣获广东省2020-2021直播营销大赛三等奖

▲荣获2021年广东省首届青少年绘画与摄影大赛四等奖

▲2020年荣获中国地理学会第二届“新蚁族杯”摄影摄像大赛三等奖

▲荣获2019年第二届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展二等奖

▲2019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


2019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


七、教师简介

宋萱

视觉传播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主任

河北大学艺术学硕士

韩国东亚大学产业设计在读博士

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员

一直致力于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具备一定的设计转化和制作能力,注重把时尚的设计理念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

在研课题:

智能社会环境下现代首饰设计审美形态的变化分析(博士论文)

从文化研究角度探索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时尚设计教育理论(2018GXJK010)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

《传统装饰设计》课程教学成果与文创产业的融合研究(KYYB2*19030)校级

专著、教材出版:

《传统吉祥文化在当代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成都时代出版社

装饰图案设计与表现》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詹志

副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硕士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专职教师

社会实践工作担任广州大凡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拥有丰富的视觉传达设计经验,主要担任与互联网视觉传达设计相关课程教学工作。

论文《基于“跨界”的文字设计研究》在国家级艺术核心期刊《艺术教育》上发表;

论文《视觉传达艺术的多元化特征》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作家》上发表;

论文《文字的平面设计初探》在国家级艺术核心期刊《艺术教育》上发表;

论文《创意摄影在视觉传达设计中的功能及应用》在省级期刊《艺术品鉴》上发表。


陆梅

国内著名时尚插画师  多家媒体时尚专栏特邀插画师

广州美术学院 硕士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理事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讲师

12年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设计管理经验,超过10年自主创业经历。跨界绘画、时尚、广告、策划近三十年,对艺术、时尚、生活,有着独特的视角和见解。

2017年,手绘15米长卷《且慢-民国西关风情美人图》入选全国首届动漫展;

2019年5月,与香港文化博物馆合作《百物一天 香港1935》大展。同年8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9年,受意大利贵雅汇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在意大利多地进行《东方女人》系列个人作品巡展;

2017年出版畅销书《衣橱里的小风月》。


凌并文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 / 美术学讲师

硕士研究生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8年中国画《乡韵》荣获第二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三等奖;

2018年参加“名家绘名山—第三届广东中画写生创作班暨当代艺术名家雁荡山写生行”;

2018年书法《王维诗一首》作品荣获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19年中国画《开进皖中》作品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复兴大业战旗红书画摄影展,并收藏,广州新四军研究会;

2019年12月参加古晋中华书画研究会暨国际书画邀请展;

2020年中国画作品《天路》参加《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泛珠三角美术书法作品联展》。


杨亚穹  

工业设计技师、广告设计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adobe中国专家组首批成员

曾为世界500强多家企业做过培训,很好的解决企业技术问题。

专著:《photoshop CS 创意经典教程》,《中文coreldraw案例实战教程》(高职高专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

荣誉:2012年,指导学生获省技能大赛三等奖;2013年,广东省广告设计技能大赛(教师组第3名)二等奖;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