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集团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8日上午,软通动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等一行14人在广东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主任段习文陪同下来到我校省职教城校区进行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志敏,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以及教务部副部长陈国雄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志敏对刘天文一行表示欢迎,简明扼要介绍了学校及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基本情况,并望能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切入点展开两化深度融合,共建产业学院,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走深走实,打造新工科特色二级学院。

 

图一 吴志敏副校长讲话

刘天文表示,软通动力是一家专注力很强且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作为信息化行业龙头,一直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愿以此为挈机,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创辉煌。

 

图二 座谈会现场

随后,校企双方就“共享、共建、促进共同发展”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将围绕产业学院共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

会后,刘天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物联网工程综合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系统实训室及ICT学院创新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室),对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图三 调研考察实训基地

图四 调研考察实训室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搭建了平台。

(撰稿:方伟中  图: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干部  审核:李家标 林明方  审批: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