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学期退役复学及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3-11

 

图1  学院教师与退役复学及少数民族学生合影留念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关心退伍复学及少数民族学生新学期的适应情况,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和需求,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及提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3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学期退役复学及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副书记李家标参会。

会上,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退役复学学生结束军旅生活后重返校园的感受和少数民族学生开学以来的亲身体验、生活现状,勉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客观存在的困难和压力,提高主观能动性,主动向学校老师寻求帮助,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到学院这个温馨大家庭。

林明方希望退役复学学生及时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规划,制定新的目标;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升学、就业和创业打下扎实基础。同时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特长,为班级、学院和学校作出新的贡献。

李家标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到学院这个温馨大家庭,与同学们彼此欣赏,和谐相处,加强学习,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迎接美好的未来,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同学,不断追逐梦想。

 

图2  座谈会现场

最后朱巍峰书记对全体同学表达了三点希望,一要立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守初心,正本心,树立正确的三观,做有家国情怀的爱国者。二要立行,学会自我管理,苦练专业技能,以实践精专业,专业促就业,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积极为学院双高建设及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三要立德,以德为先,守正创新、感恩奋进、追求卓越,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3  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合影留念

工作中,学院将征兵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工作紧密结合,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宣传发动,强化政策激励,做好服务保障,鼓励并引导毕业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AI力量。2022年学院共有26名毕业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

(供稿:人工智能学院  照片: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史嘉欣 陈世均  复审:林明方 李家标  终审: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