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疫情下“金融市场营销——证券业务营销”线上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5-07

【德诚才精】疫情下“金融市场营销——证券业务营销”线上讲座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积极落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计划,加强金融营销课程实践教学。为了充分体现金融营销课程的重要性,不让疫情影响到课程的校企合作交流,在2022419日晚,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邀请到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人民二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黄伟祥老师,为财经学院2020级金融服务与管理和经济信息管理两个专业的同学们进行线上讲座。讲座主题是:金融市场营销——证券业务营销知识。

    此次讲座的内容关于市场营销——证券业务。黄伟祥老师主要和我们分析了当前的金融营销环境,普及了金融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描述了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的细分,分享了金融市场营销方式与实际案例以及如何管理金融市场风险。课程轻松愉快,拉近了同学们和证券业务的距离,学生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行业专家们近距离接触,了解更多的职场动态和金融营销技能。

    作为金融市场营销课程的校企拓展课,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希望此课程能将行业现状融入课程的教育当中,辅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使两专业学生就业之后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有利于学生的职业发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未来发展拓宽渠道。尤其对于相关专业正在学习这门课程的2020级的同学们来讲,更切实感受到目前的金融营销情况,增强了对于证券就业的意识。通过正在实战中的老师进行讲座,不再让知识浮如空中楼阁,打开了就业新思路。同时,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企业在教学育人环节的参与度,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素质,实现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知识与技能、职业能力素养的有效对接与深入融合,从而提高金融学专业的理论素养与职业素质,对金融学专业的长远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深远意义。(撰稿:金融科技协会李奕华 校稿:符青林 刘钰萍 审核:李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