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财经学院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群1个,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财富管理、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和金融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700人,教职工51人,其中行政教辅人员16人,专任教师35人。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优良、责任心强、团结奋进、专业水准高的师资队伍,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2人,中级职称教师21人,90%以上是具有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的“双师型”教师。成立由涵盖多家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和基金公司精英、同行专家们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长期聘请三十多名行业专家、企业能工巧匠、技术能手为兼职教师,设立企业家工作室。开设企业精英大讲坛、凤凰金融讲堂等专题讲座。全方位为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专业保证。

学院秉承“明德至诚 才智精英”育人理念,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原则,深入开展“德诚才精”党建文化育人工程“三融入”活动,以专业群和课程建设为重点,深化专业群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实行“双证书”制度,打造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群;与广东商学院开展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3+2”专本对接;与广东省外贸学校等开展中高职三二分段招生工作。学院拥有9个校内实训基地。与20多家合作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拥有会计综合实训室、金融工程实训基地、金融投资与财经综合服务工作站、金融实训基地和ERP企业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学院深入推进校企育人双主体模式,与中喜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东天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万联证券、东莞证券、方正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内外实践教学条件。

   

   


   2022年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大赛1等奖、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1等奖、“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1等奖、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1等奖、第九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2等奖、2021-2022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3等奖、2021-2022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3等奖

   



学院秉承“明德至诚 才智精英”的育人理念,构建“一品牌两建设三融入”模式(一品牌:“德诚才精”党建文化育人品牌,两建设:思想建设与专业建设,三融入:融入专业课堂、融入学生活动、融入社会服务活动),不断强化三全育人理念与文化育人品牌,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深入开展“德诚才精”党建文化育人工程“三融入”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党团和文体艺术活动,在融入专业课堂方面有“德诚小故事”进课堂、“德诚才精” 大讲坛、“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大学生讲党史公开课展示活动等,在融入学生活动方面有“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德诚才精”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等,在融入社会服务活动方面不断打造“德诚才精”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等,锻炼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