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5-07

【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为深入推进财经学院党建工作,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任务,4 22 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线上线下同步召开财 经学院党建工作会议。全体党总支支委、教师党支部书记参 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 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结合学院工 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学院 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行动践行急难险重任务,我 在第一线的誓言;二是要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 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干事创 业的热情,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吴丽清传达了学校党建与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号 召大家按照学校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学习先 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擦亮党建工作品牌。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各项制度,包括《关于 加强和改进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组织第一议题学 习制度的意见》、《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委 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 行)》等,并就组宣部反馈的开展组织生活情况的意见,认 真进行对照和研讨。会上明确了组织生活、第一议题等的开 展频率、规范流程等,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组织生活的 认识和理解,为开展更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当前,财经学院党总支已顺利通过了党建工作标杆院 系创建的中期验收,并收到了三点意见建议。会上,围绕 学院创建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展开了认真研讨。吴丽清强 调要继续巩固已有的成果与经验,深度挖掘特色亮点,把三 个融入深化细化,在德诚小故事进课堂、青年教师导 师制、社区志愿服务队等方面继续挖掘新的做法,扩大辐射 范围与宣传力度,做好准备迎接最终的验收工作。

财经学院党总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各项制度,领 会文件精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认真研讨学院党建工作, 听取党员群众对于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强化党建引领 作用。 (撰稿:李夏妍 校对: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