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强化规矩意识 提升组织凝聚力——财经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时间:2023-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财经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于202332日、37日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4618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校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32日下午,教师党支部书记苏志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劣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苏志鹏代表党支部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对自己一年来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最后,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松梅总结时强调,组织生活是党的政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在院领导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传道受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7日中午,财经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冠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密蒲首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李冠文代表支部汇报了2022年度的原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各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思考解决措施。随后,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在总结时提出: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在思想上不断追求进步;二是要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注重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讲好工程故事、财经故事。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规矩意识,厘清了工作思路,加强了组织凝聚力,表示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争取补齐短板,为接下来学校、学院双高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苏志鹏 蒋华丰 李翔 校对:罗汉红 审核: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