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举行“增强法制意识,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3-12-0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推动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4日早上720分,财经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了增强法制意识,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校园迎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整齐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自豪而骄傲地齐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生代表陈敏霞同学以“增强法制意识,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呼吁大家深刻理解宪法的重要性,传承法治精神,构筑法治根基。“法兴国兴,法强国强,法治,治之端也”。我们应该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决维护和捍卫宪法权威。

接着,学生代表黄娜带领着全院学生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郑重作出承诺:“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恪守学术道德,完成规定学业。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履行获得贷学金及助学金的相应义务。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和法治观念,鲜明地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凝心聚力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唐单单 校对: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