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财务部部门职责


承担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规章制度规定和业务流程要求,加强财务业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保障学校经费收入和支出合法合规;统筹推进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二、负责会计核算科目确定,及时处理会计事项和提供会计信息,确保会计信息真实,数据准确,资料所呈现的业务具有关联性。

三、依法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基本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资金需要。

四、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和资金使用计划,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管理和分析。

五、负责学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收费的立项、审(报)批、公示和票据管理。

六、负责教职工工资、奖金、津贴的发放、管理和监督工作,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及住房公积金的申报、扣缴等工作。

七、负责财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向学校汇报财务年度收支情况,提供数据分析和建议。

八、负责学校办税业务工作,定期向税务部门填报税务申报表,办理税务事项,组织协调学校财务、税收、物价检查工作。

九、配合做好财务会计档案管理、查询等工作。

十、配合资产部门加强对学校资产的管理,包括配合做好资产的分类核算工作和配合做好固定资产财务账核对工作,协助配合做好广东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中与财务管理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