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为我赋能——图书馆举办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阅读为我赋能——图书馆举办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



4月22日至5月16日,在2022年读书活动月期间,图书馆举办了“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先后在广州校区和清远校区图书馆展出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邓咏秋博士手绘的阅读推广系列漫画海报。

本次展览甄选邓咏秋博士手绘阅读推广海报26幅,这些作品记录了她在2020年“宅家抗疫”期间分别以读者和图书馆员的视角展示的阅读的美好。“煤油灯下看书的小老鼠”、“骑鹅阅读的小女孩”、“遨游在宇宙简史中的大熊猫”、“推书车的图书馆员”……各色图案在展板上跳跃。海报色彩斑斓、画面生动有趣,再配上关于阅读的名人名言,使得海报内涵更加丰富,营造了轻松有趣的阅读氛围,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观看。

本次展览活动,以阅读推广专家作品为启发,引领学生主动阅读、积极思考,不仅达到了阅读推广的目的,更是宣传了图书馆的价值。邓咏秋通过漫画传递了“阅读为人生赋能”的乐趣和真谛,让人们坚信阅读的力量、学会独立思考,让生活更美好。

(图/文:陆晓凤/吕玉婷  校稿:陈萱  审核:邓中云)


广州校区图书馆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18141649_副本.jpg

清远校区图书馆展览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澍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