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揭英荣副校长参加财务部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揭英荣副校长参加财务部党支部组织生活


526日下午,财务部党支部在办公楼202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议由财务部党支部书记唐卫国主持。

在第一议题学习中,唐卫国带领参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5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体参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不断加强学习: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精神,吃透精神、学懂弄通,依法进行开源节流,主动为激发学校内部发展活力出谋划策;二是从身边工作生活做起,贯彻落实学校推进节约校园、绿色校园建设部署,努力配合把校园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做实做深做细;三是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应对能力,做好自身岗位职责相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财务业务绝对安全。

根据财务部党支部前期关于准备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全体党员分别从廉政反腐、业务优化、巡察整改、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谈体会、讲感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既要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也要做好防控风险意识,做到端正面对问题态度、切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出台有力整改措施,进一步为全校师生做到贴心服务,提高大家对财务工作的满意度,更好的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揭英荣副校长对本次财务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党员积极发言,气氛非常热烈。揭英荣副校长指出,财务部近几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勤于奋斗、勇于创新、善于作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三年连续获得上级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同时指出: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牢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切实做好监督工作,既要认真履职,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也要通过健全制度、强化执行把监督监控做实,更要考虑周全、严格把关,营造不想腐的自觉;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除了要加强日常的财务业务培训指导外,也要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性换位思考,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贴心,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要努力推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特别是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要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同时也为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防控财务工作风险、增强财务保障服务能力积累经验。

(财务部 林冰妮 供稿,唐卫国 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澍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