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简介

党政办公室简介

 

承担学校日常党务、行政、会务、公务用车、文秘、保密、调研、档案、法务、接待、信访、审计、涉外、涉港澳台事务的行政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跟踪和检查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决议、决定的实施。

二、负责督办上级部署的重要工作、学校党政重大决议以及党政领导重要批示的落实情况,强化学校执行力。

三、负责学校日常党政事务的服务管理工作,综合协调党政部门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协调处理校内突发和重要事件。

四、组织起草学校党政综合性计划、总结、报告、校领导讲话等;负责外来公文等的收发、呈转与管理工作;负责以学校名义印发的各类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处理学校各部门呈报领导的请示报告的办理工作。

五、负责全校性重大活动、会议,重要事项的组织、协调和落实;负责学校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有关事项。

六、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工作;负责管理党委印章、学校公章及校领导印章印鉴,负责校内各单位印章刻制的审批工作;开具学校介绍信和有关证明材料。

七、负责学校有关信访工作。

八、负责学校的对外联络工作;组织协调信息调研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掌握学校动态,做好上情下传和下情上达工作。

九、负责学校涉外、涉港澳台事务的行政管理。

十、负责学校法律事务工作;负责学校合同的统筹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合同审计及法务审核、盖章手续办理及跟踪服务有关工作。

十一、统筹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有关工作和普法宣传工作,督促检查依法治校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和完善工作;做好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统筹学校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计划编制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保密工作,负责学校机要文件的管理与阅办。  

十五、负责学校各类档案的管理及校史、年鉴、大事记的编写工作;负责校史馆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学校办公用房调配、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十八、负责协调两校区管理;提出两校区运转管理方案并组织实施。

十九、负责学校内控评价、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对学校及下属单位的经济活动、工程项目等进行审计监督。

二十、负责学校部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和日常审计工作。

二十一、负责学校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