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专业的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发布时间:2023-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专业的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随着9月份新生入学,我校迎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首批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专业的新生。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教育,积极推进与海外友好院校的合作办学。今年,与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报到总人数为106人,报到率达87.6%,是报到率最高的一届。学校与贝佛大学举办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专业,在计算机应用技术、视觉传达设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三个专业开启招生,实施国际化教学课程。今年该项目三个专业均一志愿录满90个计划,平均报到率为76%,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报到率达86.7%。目前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专业在校生已达340人,合作院校将根据双方协定方案,选派优秀教师来华授课,促进双方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和竞争力。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迎新现场

学分互认班迎新现场

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我国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各项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志愿清晰,知名度有较好的影响拓展,新生报到规模明显扩大。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海外教师选派来华工作管理办法,多举措提高教学质量,保障各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稳步健康发展,积极促进多样化的升学模式将为学生提供便捷的海外交流和学历提升渠道。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邱志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