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中文+职业技能”线上国际培训,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和职业教育向“一带一路”沿线院校传播

发布时间:2023-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中文+职业技能线上国际培训,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和职业教育向“一带一路”沿线院校传播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成功开展了一项创新性的线上授课活动,将中文教学与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为海外青年提供了宝贵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此次活动以录播+讲座/展示的形式,吸引了来自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多个院校、90名海外青年积极参与。

 

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力量,通过“天鹰汉语”平台组织了两个跨国境培训项目

 

项目1:学习中文+电梯工程技术技能

该项目由机电工程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制作,共计6个课时。通过录播课程和专业讲座,学员们系统学习了电梯工程的基础知识、技术原理以及维护保养等实用技能。此外,酒店管理学院的专业团队为学员们提供了酒店管理与中国酒店文化方面的知识培训,这个项目吸引了近60名国际学生参加,为他们日后在实际工作中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项目2:学习中文+多媒体技术技能

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打造了本项目,共计6个课时。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内容,学员们不仅学习了中文沟通能力,还深入探讨了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包括图像处理、动画制作和用户界面设计等。这个项目吸引了6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这为他们未来在多媒体领域的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有力背书。

“中文+职业技能线上授课活动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文文化传播的创新尝试,同时也为广大海外青年提供了学习中文和掌握实用职业技能的平台。此次活动得到了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跨学科的课程组合教学模式,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实际操作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海外青年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桥梁,也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教学内容和国际影响力。帮助学校积累了组织国际教育、国际培训的宝贵经验,也帮助学校国际化工作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快课程输出和教育输出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