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风采 奋进使命担当” —公共服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5-30点击数:

公共服务学院于2022527日下午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许世娟主持。

会上,许世娟向大家介绍参与此次经验分享会的毕业生代表们,明确了召开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蔡健聪、李晓航、陈捷佳、徐敏相等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在校期间的学习、疫情防控、外出实习、求职就业、升学考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19级文秘A班李晓航同学以自己作为党员代表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经历进行分享。他号召学生党员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前线,争当“逆行者”。19文秘D班蔡建聪同学分析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提醒同学们在大一大二要提早准备,清楚目标定位,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发力。19文秘A班徐敏相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在求职和学习两方面的经验分享,她认为要提早明确自己求职方向,清楚求职岗位需求,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多考取技能证书以及积极参与大型比赛,提高自身技能,为日后求职工作做准备。2019级休闲服务与管理A班陈捷佳同学认为要抓好假期机会,多进行社会实践积累实践经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十分重要。

许世娟在总结中感谢2019级的师兄师姐们能抽出宝贵的时间回校进行经验分享,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从各位毕业生经验分享中汲取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实践,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后,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给予学弟学妹们许多经验指导。在场学生表示收获颇丰,在学习与实践等各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习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也更加明晰。

 (文/图:侯露露/曾晓敏,审稿:佘细花,核稿: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