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热辣滚烫人生,做励志有为青年——公共服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4-03-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实践,3月27日、28日下午,公共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吴文丰和院长吴海彬分别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四号楼206室、507室为2023级现代文秘B班,2023级智慧旅游A班、B班的全体同学讲授“思政一课”。

    吴文丰书记围绕“提振信心担当使命,走好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结合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从“回升向好韧性强、全面长远辩证看、多措并举提质量、责无旁贷赋新能”等四个方面展开,与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的发展态势,要求同学们辩证地看待我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同学们要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平台砥砺奋进,实实在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工程力量。

    吴海彬院长以《新质生产力:大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角色与机遇》为主题,从角色和机遇两个方面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迎接和应对新质生产力的挑战。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努力学习掌握最新的科学知识和技术;二是找准成长成才目标,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努力成长为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三是投身火热实践,摒弃“旁观者”心态,早日实现属于自己的“飞驰人生”。

    经过“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有了更坚定的决心,未来将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步向前走在时代的新征程上!

(图/文:黎敏湘 校对/审核:吴文丰、吴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