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18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体研讨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之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会议。

会议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

吴琦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六个对照"、重点查找"五个方面的差距"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校中心工作,对照教职工期待,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聚焦存在的问题,着力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扩容提质增效工作中的短板,认真进行了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反思。

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检视问题具体要求,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反思,梳理查摆了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深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之明传达了指导组指导意见,要求学校班子成员继续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学习,主动深入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要坚持不懈找差距,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坚定不移抓落实,制订落实清单确保立行立改见成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贯通起来,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清单条分缕析,打牢整改落实和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山发 张习涛供稿 刘松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