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0点击数:

9月18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615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琦琳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刘安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作为,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在会上做研讨发言。

刘安华在前期自学、党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议题"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结合国务院"职教20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研讨交流。刘安华结合学校目前面临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1 X证书试点、学习成果的认定和转换、工学结合、"双师型"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差距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抓落实的要求。强调要以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初心,为学校扩容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

徐振昌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两大具体目标"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结合分管和联系的学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思考和解决思路。徐振昌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敢于碰硬,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进取心、担当意识和能力水平,不断完善制度,廉洁自律。

李作为结合分管教学科研等工作,着眼解决学校人才培养如何适应百万扩招背景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如何融入省委"1 1 9"工作部署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如何有力开展"强师工程"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等实际问题,实事求是检视差距,明确表示将把抓好自身教育、带头扛起主题责任、创新思路、强化奋进意识,抓住学校扩容的机遇,化解提质增效的挑战,努力为实现"强校梦"奋斗。

研讨会上,吴丽清汇报了学习体会。她说,要加强学习,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抓好主题教育学习与财经学院党建文化品牌的结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切实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目标,为全面推进学校扩容提质增效努力。

吴琦琳肯定了本次学习研讨的成果。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常抓不懈,每名中层以上干部都要认真学习研讨落实,要绷紧这根弦不放松,不断结合学校实际,结合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主题教育办张习涛 郑皓丹 供稿 刘松梅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