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教工支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并开展专题党课等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4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9日上午,公共服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广州市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并进行了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1923年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出席大会代表有40名,代表全国党员420名。大会中心议题是讨论和确定同国民党合作和建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统一战线问题。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学员回顾了我党曲折的发展历史,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本次主题教育有近二十名党员参加,由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院长吴海彬带队。参观后,教工支部书记苏志鹏作了题为《新时代高职人的信念与使命》的党课报告。党课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和"职教20条"的最新精神,阐明新时期高职人的信念和使命是"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懂业务,有技术,善沟通,具有一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要求各位党员老师要做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把工作当做事业而非职业做等工作要求。随后,各党员同志谈了学习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主题教育很及时,很到位,很接地气,对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能给出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具体方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通过这一次参观活动,党支部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进一步坚定爱国主义情怀,接受党史教育,弘扬了革命优良传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一定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公共服务学院各项工作。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守新时期高职人的信念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