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省档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11-05点击数:

10月11日,我校组织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东省档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里,全体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齐唱国歌,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肃立致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之墓,现场听取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牌教师曾名沁讲述广州起义的悲壮历史,为先烈们不忘初心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所震撼。

走进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全体干部跟随讲解员上了一堂革命历史课,重温了鲜活的革命历史,传承了优秀的红色基因。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继续接受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一件件重大历史事件、一份份重要文件、一个个光辉的革命者形象,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大家倍受鼓舞和激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精神深受洗礼,初心使命得到强化。大家表示,一定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样建立起来的,学习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品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张习涛郑皓丹供稿 刘松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