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书记、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5点击数: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在前期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刘安华分别作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之明到会指导。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这次党课。

吴琦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为引领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为主题,讲学习体会、讲检视问题、讲整改落实上了一堂党味浓、党性强的专题党课。吴琦琳从"三个关键"谈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的学习体会;从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课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发展改革等六个方面谈了检视存在的问题;从对标对表抓落实整改谈了思路和举措。吴琦琳强调,全校上下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和使命,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围绕补齐学校发展中各项工作的差距和短板,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下更大力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改进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随后,刘安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发展机遇,提升办学水平"为主题,从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学习体会、检视查摆差距和问题、整改措施及工作思路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作党课汇报。刘安华以检视问题为重点,强调在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增加办学效益、两校区运行管理等方面,都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整改落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学校扩容发展工作, 持续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以神圣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广东扩容提质作贡献,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贡献。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马之明对两位校领导的党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学校领导作的党课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加深了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转化为具体的精神动力,把使命转化为具体的奋斗目标,以爬坡过坎的奋斗精神和扩容提质增效的使命担当,不断把学校事业向前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山发 张习涛/文郑皓丹 张峻铭/图 刘松梅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