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争当好青年——公共服务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9-30点击数:

9月28号,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和院长吴海彬在清远校区1号教学楼104教室分别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我们的胜利”为题给包装艺术设计和金融管理专业的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上,吴文丰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立志扎根新疆基层的事例解说、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以及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展示,展现了当代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高尚情怀,借此引领和倡导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勉励同学们能在高扬理想、追求进步中肩负重要责任。

吴海彬向同学们介绍了抗日战争中的几大战役,用理用情教诲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和铭记历史的重要性,和平来之不易,未来尽在青年手中,青年大学生矢志不渝奋斗青春,就是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