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组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时间:2020-10-15点击数: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公共服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金句:

第一,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

第二,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

第三,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第四,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第五,我们决不能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第六,生活过的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第七,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第八,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第九,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