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疫情大考 勇扛责任担当——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6-12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院长吴海彬分别于6月10日、6月11日在清远校区教学楼Q1-105和Q1-104讲授了主题为“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和“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吴文丰讲述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志愿者们敢于奉献,筑起防疫青春长城,成为了疫情抗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给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带来了精神的激励和陪伴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通过对勇于投身抗击疫情的青年模范案例生动讲解,吴文丰勉励大家应竭尽全力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和行有大德的新时代青年。

吴海彬跟同学们讲述了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心和高超的斗争本领,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伟大的斗争精神,充分说明了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通过改革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必要性。

此次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抗击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同呼吸共命运,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爱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应当且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疫情防控战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文/图:冯思湄、周爱民/ 周爱民 审核: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