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传才 梦想起航——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1-05-28点击数:

为推进文秘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技能型人才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21年4—5月,公共服务学院承办办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400多人次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依据秘书职业岗位需要,结合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从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两方面进行考核,采用团队比赛方式进行,就速录、主题演讲、文秘专业知识竞赛、策划方案撰写与PPT策划汇报等项目进行了比拼,并展示了乐器、歌唱、舞蹈等才艺。

大赛与文秘专业的秘书技能综合实训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由专任担任各项目的指导老师,不仅测试了参赛选手文案策划、办公自动化系统运用与电脑速录等专业技能,更是检验了团队成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能力,最终评选出单项奖30个,团体奖6个。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高职高专文秘类专业学生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职场竞争力,学生在比赛中加深了对秘书职业的了解,更感受到了秘书工作的细致与严谨,进一步展现了工程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公共服务学院学生会 校对李翔 审核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