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励志电影,树立高远志向 ——公共服务学院励志教育

时间:2021-07-09点击数:

为强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理想信念意识,激发责任担当,坚定发展定力,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共服务学院在5月28日下午14:00在教学楼一栋Q1-110开展了励志教育观影活动。

姚林曼老师为本次励志教育观影活动发表讲话,她强调不管现在有多艰辛,同学们也要建立起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主动学习、用啃读充盈生命、用实践丈量青春。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在整个观影活动过程中,所有参与同学都戴好口罩,隔开就坐,观影过程保持现场安静,认真观赏电影。

在电影播放结束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为我们分享观影感受。

20级旅游英语E班的范敏同学说:“看完这个电影,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公外婆还有曾祖母,他们从抗日战争走到现在,历经沧桑。现在我要学会经常打电话回去一下他们。”

19级包装艺术设计B班的陶计雄同学说:“电影最后那一刻孩子背起爸爸给我的印象很深刻。让我想到自己小时候,我爸爸也是经常背着玩,可现在却没机会背起爸爸了。希望天下父母都能安康陪伴子女成长。”19级经济信息管理A班的曾燕云同学说:“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如果没有石娃爸爸的坚持和姐姐的付出,石娃可能最后不会去读师范大学,就好像我如果没有姐姐的耐心与支持,我可能也在打工。而我现在也一直在努力学习和进步,感激爸爸妈妈和姐姐们的付出!”

本次活动还设有优秀观后感比赛,设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每位参加观影同学都积极踊跃提交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