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展新篇

时间:2019-11-05点击数:

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强化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深化协同育人工作,2019年10月30日公共服务学院吴海彬院长、苏志鹏和廖岚岚老师等一行前往广东一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电讯盈科广州分公司两家企业洽谈安排顶岗实习,深化校企合作、校企产学融合课程建设等相关事宜。

广东一川资本管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金融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市民间金融街区域,主营业务有信贷管理、按揭代理和财富管理等,是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已有的校外实训基地之一。洽谈过程中,吴院长向企业方介绍了我院的组建情况、发展战略、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专业课程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等对接和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了解,现有2016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毕业生潘锦翠、蔡厚林和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薛冰儿在该公司工作。学生在该公司薪酬待遇较高,就业满意度高,用人单位评价好,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了社会肯定。

电讯盈科广州分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总部位于越秀区东风西路国际银行中心,公司业务涉及客户服务、技术支持等方面。该公司离岸呼叫中心能提供大量优质的实习岗位,薪酬待遇合理,是学院未来重点对接的合作单位。双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为下一步深入具体对接作出了计划安排,期望能挂牌成为校外实训基地。

通过调研访问,学院能巩固好现有基地,开拓了新基地,树立了优秀毕业生良好就业的案例,找到了校企双方进行合作的利益切入点,理清了未来校企合作的路径,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