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实训课创新出新路

时间:2019-11-14点击数:

校企合作,从理论到实践是强化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的重要环节。老师傅带新徒弟,手把手现场教授实际操作方法与技巧。这是今年2017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ABC班的学生迎来了他们高职学习生涯的最后一门课《经济管理岗位实训》。这门课全程由导师主讲,从10月下旬开始,课程时间10天。

这门课的实践基地在明龙书院。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培训课程开发的公司,代理销售部分企业的保险产品。实训课程的内容安排和教学设计,完全根据保险行销的岗位需要来开发的,公司遴选并派出了20名学历高、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讲授不同的内容,把整个专业104个学生分成了9个组,在实操环节让每个师傅带10个徒弟,授课地点在学校和保险公司...别开生面的创新授课形式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其实早在2019年初,我校就与明龙书院洽谈深度合作细节、共建校外实践基地等事宜,校企双方已于2019年10月签署合作协议。这门课的创新教学模式只是合作中的一小部分。学生对企业的满意度高、充分肯定了这种授课模式,他们将本着自愿原则与该公司洽谈后续顶岗实习事宜。

(撰稿人:廖岚岚 审稿人:吴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