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体育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到我校进行实践教学实习

作者:时间:2023-12-04点击数:

2023年广州体育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到我校进行实践教学实习


       2023年9月22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15名体育教育硕士研究生来到我校,将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实践教学实习,上午十点在图书馆一楼团体会议室举行了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方永文副教授主持,公共课教学部别业军教授、体育教研室主任姜志军、张成云教授等10位指导教师参加。

       见面会上,别业军教授对广州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以及教师的师资力量。他指出,实践教学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各位实习老师要从队列队形口令、教案撰写、组织教法等方面精心设计,充分考虑到教学场地、学生身体条件等方面的影响因素,在保证教学效果的同时努力提高个人的体育教学素养。别主任同时要求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全方位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教学相长。研究生在实践教学实习期间,将完成体育课程的教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运动会竞赛组织与裁判等工作的安排。

      2023-2024学年公共课教学部选派了11名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副高职称以上或者课程群负责人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给予实习生在体育教学实践、理论以及科研方面提供相关的指导。

      我校通过与广州体育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对学校提高教学层次、促进体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起到了有力的支撑。

(撰稿:公共课教学部    校对:方永文    审核:别业军)



版权所有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