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的东方智慧》摄影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人文艺术学院、学生摄影爱好者协会协办的《摄影的东方智慧》摄影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讲座的有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陈纪锋、钟向忠,专职干部吴漠阳、文体委员邓中云、教职工摄影协会会员以及来自各系部的老师和同学。讲座由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郑皓丹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教职工摄影协会副会长伍锦良。讲座的主题是《摄影的东方智慧》。伍锦良从摄影术的发展简史入手,通过中西方在绘画、摄影方面表现的差异对比,进而提出了如何将中国的传统文化注入到摄影创作中去。伍锦良指出:属于中国智慧的摄影现今还没有真正出现,如何将中国智慧与摄影术有机的结合是摄影创作的新命题。伍锦良对摄影艺术的见解深刻而独到,让师生们感受和领略到摄影艺术的魅力。

讲座结束前,伍锦良向校工会赠送了其摄影作品《松山烟雨图》。(学校工会 教职工摄影协会 供稿)



讲座现场

伍锦良老师向工会赠送《松山烟雨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