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百年回首忆初心”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20AB0

413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我校离退休人员前往广州市农讲所纪念馆开展“百年回首忆初心”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松梅、工会专职副主席钟向忠、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杰伦、老校长何斌及离退休人员等一行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老同志们共同瞻仰了农讲所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1926年毛泽东同志担任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期间,探索农民运动理论、培养农民运动骨干和领导农民革命的光辉历程,了解陈列档案及展品背后的史实故事。一起寻访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还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开展座谈,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绩的心声。

老校长何斌认为:“我们的祖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成为世界强国,就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艰苦奋斗的结果。中国共产党百年之路,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之路,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徐启扬说:在每个历史时期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多少可歌可泣的壮举!中国共产党带给了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举两个近期影响世界的事件。一是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之所以举世瞩目,是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年来累计脱贫近1亿人,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覆盖面之大,影响之广,世界少有。二是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举全国之力,采取的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最早控制疫情、成功研发疫苗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产品、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人民,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

温孝胜表示:“通过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几年祖国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我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却是最先控制住疫情并将疫情长期稳定在低水平的全世界唯一的大国!也是2020年全世界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大国!我为自己国家感到自豪的同时,确实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还有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惊人力量!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国步调一致,试看谁人能敌?”

王崇林老师还即兴作了一首诗“喜逢建党一百年,祖国强大力无边。新发展靠新理念,经济增长史无前。创新驱动结硕果,天宫蛟龙有天眼。百姓日子红似火,愿党领导一万年。”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共产党能为了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不怕流血牺牲;始终坚持、不懈奋斗;秉承初心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奋斗向前。他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图/ 组织宣传统战部/工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