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逐梦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09文章来源:工会、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 浏览次数: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 “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过去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国家、贡献学校、弘扬家风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贡献智慧、建功立业,书写自己的更加美丽的人生新篇章,学校工会开展以“巾帼逐梦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38日上午,校长李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和副校长张小广4位领导分别走进两校区的教室,为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全校女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辛勤付出和无私贡献。同时,希望全体女教职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谱写属于自己璀璨的奋斗篇章。



37日晚,由学校工会主办、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和学校团委承办的文艺演出在省职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方燕出席并讲话。工会专职副主席钟向忠、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朱巍峰、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财经学院院长王胜利、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林明方、校工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等1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方燕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工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改革创新,顽强拼博,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育人水平,立项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广大女教职工们用实际行动顶起了学校的“半边天”,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同时,她对全体女同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做牢记使命的忠实信仰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学校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踔厉奋发,做事业发展的拼搏奋斗者。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校女教职工继续发挥“自尊、自信、独立、自强”的精神,以饱满的热忱,执着的追求,乐观工作,锐意进取,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更加秀丽的篇章,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崇德向善,做传承美德的积极践行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头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美德、勤俭持家、睦邻友善、孝老爱亲,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幸福美满、和睦和谐。

随后的文艺演出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郑皓丹老师主持,主要节目包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云裳风华 古韵工程》旗袍国风秀,青春时尚的爵士舞《爱你》,轻快而浪漫的国标舞《最美工程》,温馨有爱的亲子互动节目《宝贝宝贝》。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活动一次次掀起高潮,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关爱和祝福。

此外,37日和9日,在两校区还分别进行了花艺教学及插花体验等活动。由花艺师现场教学,女同胞们围坐在一起,修剪花枝,设计造型,装饰点缀,用双手和智慧创作插花作品。最终34个插花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图/文 宣传部/工会、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团委 审核:钟向忠、朱巍峰、刘山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