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参赛,15人获奖! 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时间:2023-02-16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2月12~13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佛山举行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教务部部长陈淳慧及商务学院王帅老师等参加了总决赛和颁奖大会。

我校有15位教师在全省89所高职院校1013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斩获了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9个的优异成绩;本届青教赛是我校有史以来获奖名次最优、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届,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中,王帅老师展示了《乡村振兴项目赋能营销全课程》教学绝活和《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使命》主题演讲,充分展示了我校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采。

本届青教赛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和执行委员会。由党委书记吴琦琳和校长李丽任组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和副校长吴志敏任副主任,委员由工会、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各分工会主席组成。

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单位层层发动,积极组织,共选拔出34名青年教师参与了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经7名校外专家按照青教赛网络评选的要求和标准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资料进行了评审打分并给出了修改意见,于8月28日完成校内决赛,选拔出18名青年教师代表我校参加本届青教赛。

为了帮助参赛教师更好的准备青教赛,由学校工会及教务部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为参赛教师提供保障服务工作;精心组织专家为选手指导打磨参赛材料,优化舞台礼仪;聘请往届省青教赛获奖选手分享比赛经验,补短板强优势,帮助参赛教师们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丰富教学技能、强化思政育人的意识。最终收获了18人参赛,15人获奖的喜人成绩。

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特别是青教赛第二阶段现场决赛阶段,分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两项。因受疫情影响,现场决赛采用“选手线上限时上传,评委线下集中评选”的方式,通过“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5G+智慧教育综合平台,对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面对病毒的困扰、克服教学资源有限和时间紧等问题, 6位老师限时录制、工会、教务部的工作人员限时审核提交,最终圆满的完成了现场决赛,收获了3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王帅老师还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青教赛的总决赛。

成绩虽喜人,但更催人奋进。学校将以本次青教赛为契机,以“上好一门课”为立足点,突显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生为本、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获奖教师专业能力和师德师风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校青年教师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以赛促教;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会、教务部供稿,钟向忠、陈淳慧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