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二级学院团总支:

根据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开展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以购代捐活动

从即日起至621,教职工个人可以通过官方消费帮扶平台及网站(详见附件1)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2、“爱心捐款”活动

学生采用爱心捐款方式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二、活动时间

1、汇总消费金额及捐款时间:

各分工会及二级学院团总支分别于2021621日(星期一)下班前将教职工在扶贫网的消费额及学生捐款金额汇总;

2、各分工会联络人于2021622日(星期二)下班前将汇总表交学校工会吴老师处;各团总支书记于上午11:30前通过二维码转账的方式将捐款交学校财务处,捐款汇总表经团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广州校区交团委陈老师,清远校区交团委黄老师。

三、活动特别说明

1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对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分工会、团总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宣传与组织模式,强化宣传效应,营造活动氛围,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要求,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各团总支要重在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倡导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理念,引导广大学子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从学生家庭情况出发,在确保学生充分了解活动完全自愿、不强制的前提下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

3、各分工会、团总支要围绕活动主题加强宣传,通过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形式,积极宣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好的做法。

4、学校工会将对扶贫济困活动“以购代捐”及所募集的捐款进行公示,捐款将由学校统一汇缴到广东省扶贫基金会。

 

附件:1.部分官方消费帮扶平台及网站

2.2021年“以购代捐”活动统计表(分工会)

3.2021年爱心捐赠活动统计表(团总支及团支部)

 

                          校工会 校团委

                           20216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姜婷